夏夏凌凌江

祈祷是自由的,创作和爱情同理

【春华秋施】干杯

又名:施老头和胡老头的琐碎日常

延迟祝大家国庆快乐!!


另外同/人/本/《起风了》还在预售阶段,11号结束,有疑问可以随时提问,详情戳我主页置顶



以下正文↓



01.

施展特地起了个大早去南门口的农贸市场买菜。昨儿个幼儿园五一放假,小孙女一早就打电话点名要吃爷爷做的水煮鱼。施展乐的睡不着觉,早早就定了五点钟的闹钟起床去买最新鲜的草鱼。

小区门口水果摊的老板娘大老远就看见施展,扯着嗓子打招呼:“哟!展哥!一大早就这么精神呢!”

施展拎着两大袋子菜健步如飞,“这不我孙女要来家里吃饭嘛!”

“那展哥来点水蜜桃不?早上刚进的货,新鲜着呢!”

赶着回家做饭的施展头也不回,“不了不了,我孙女不爱吃水果。”没走两步又像是想到了啥,连忙掉了个头,“啷个水蜜桃咋卖啊?”

“4块钱一斤,保证好吃。”

“那来两斤,挑软乎点的。”

“展哥,这软桃可没脆桃好吃呀。”

“害!这不是杨杨牙口不好嘛!”施展说着看了看手表,“老板娘你快点,杨杨待会儿该醒了。”

“得嘞!”


而此时胡春杨正在努力的把自己后脑勺翘起来的头发压平。

谁能想到当年大厂里最腼腆害羞的胡春杨现在却是社区老年活动中心的扛把子,上能策划日常活动,下能调动群众情绪,肩扛社区老年群体团结发展,心系左右邻居家长里短。去年年底小区评选社区先进,胡春杨高票当选,围着大红围巾举着大红奖状的照片现在还挂在活动中心的大会议室里。李汶翰欣慰的表示自己养了大半辈子的弟弟终于成了独当一面的大人,胡文煊哼了一声说果然跟大喇叭待一起久了不是唢呐也得是锣,施展不服气的反驳,放屁,老子这明明就是拯救自闭症儿童计划成功!最后胡春杨鹅鹅鹅鹅的笑了一整天。

今年劳动节他们活动中心举办了大型宣传活动,胡春杨作为代表要上台演讲。自从隐退以后他已经许久没有这么正儿八经的在台上公开发言了,冷不丁的重操旧业还有点紧张,提前了好几天就在家顺稿,一遍一遍对着镜子练习。施展打趣说杨杨让他们好好见识一下什么叫宝刀未老什么叫爱豆风范,然后被胡春杨毫不客气的扔了两个枕头。


讲真60岁的施展跟他20岁那会儿没有任何区别,又皮嗓门又大还没心没肺,除了脸上越来越多的皱纹和脑袋上逐渐花白的头发。胡春杨有时候会纳闷自己怎么就跟他好了快四十年,紧接着耳边就会响起施展不服气的嚷嚷:“太过分了,这也太过分了吧!”

看吧,噪音果然是优质生活的天敌。

正胡思乱想玄关就响起了开门的声音,同时传来的还有施展骂骂咧咧抱怨的声音。“市场最里面卖菜的那个老头真的太坑了!我买了好几十的菜呢,连把葱都不肯送我!”

胡春杨仔仔细细的把白衬衫最上面的一颗扣子扣好才出了卧室,“你又不差那几毛钱。”胡春杨说着在施展前面转了圈,“你看看我这身还行不。”

“行行行,你穿啥不好看。”

“你知不知道你这话很敷衍。”

“瞎说!比赛那会儿你就是我的one pick你又不是不知道。”

突如其来的情话让胡春杨的脸有点发烫,他佯装愤怒的拧了一下施展的胳膊,“就你骚话多。”

施展也不恼,嘿嘿嘿的傻笑了几声,凑上去想亲亲胡春杨的脸,结果被一巴掌拍了回来。

“好好做饭,干嘛呢你!”

“YES SIR!”



02.

施展受伤住院的消息迅速传遍了朋友圈。倒不是当事人嘴巴大,只是黄嘉新杵在施展病床前自拍还连发九宫格才是最骚的。

姚弛买了水果风风火火的赶到医院,担心的握着胡春杨的手问究竟是怎么回事,胡春杨撇撇嘴,差点背过气去。


其实事情归根到底还是因为胡春杨。


自从李汶翰迷恋上广场舞以后,就天天鼓捣胡春杨跟他一起。胡春杨本来是不太愿意的,谁知道跟着跳了几次就果不其然的真香了,就连洗澡的时候也在哼哼“左边跟我一起画个龙右边画一道彩虹”。施展对于胡春杨开拓兴趣爱好举双手双脚支持,还兴高采烈的搬个小板凳坐在第一排录小视频发朋友圈,这样子跟当年胡春杨他们组合开巡演,施展每一场都悄咪咪买票去看,然后录视频发朋友圈炫耀简直一模一样。

第一次黄嘉新评论施展你就可劲秀吧!施展回复你这是羡慕。

第二次黄嘉新评论施展你就不怕杨杨打你吗?施展回复我们杨杨温柔可爱才不会打人呢~

第三次黄嘉新评论施展你就不能消停点吗!施展回复能看到我们杨杨跳广场舞的绝美身姿是你的荣幸好吗!

第四次……第四次黄嘉新直接拉黑了施展。

可是才跳了没多久胡春杨突然就不去了,还每天一到点就坐在家里唉声叹气。施展心疼,连忙去哄,一问才知道,原来是暑假学生们都放假了,成天占着篮球场打球,挤着他们没地儿跳。

这哪儿成!施展一听就来了脾气,操起扫把就要去跟那帮小兔崽子理论,胡春杨硬是没拦住。


“所以施展是为了你去跟小年轻们打架了?”姚弛夸张的惊叹了一声,“天呐展哥也太酷了 吧!不愧是施展啊!”

“呵呵,真的不愧是他。”胡春杨白眼一翻不想说话,“他要是打架受伤也就算了!他那根本是自己不小心摔得!”

“哈?”

“下午刚下完雨地上滑,他自个儿没站稳,人学生啥也没说呢,自己倒先摔了个狗吃屎!这下好了吧,进医院了,这么大岁数的人了,就知道瞎折腾!胡闹!”

胡春杨话音刚落病房里施展就嚷嚷着要吃苹果,胡春杨嘴上嚷嚷着吃吃吃撑死你算了,手上的动作倒是利索。姚弛笑得一脸高深莫测,偷摸拍了照片发朋友圈。


姚弛:转发这个施展,你也能住院有人帮你削苹果。

黄嘉新评论:我不想住院。

李汶翰评论:我不想吃苹果。



03.

李汶翰要过生日了,在大厂兄弟们的大群里发了个999的大红包,开玩笑说只要还活着的都来都来。管栎迅速反击说你内涵谁呢,陈涛立刻趁势发了个无所畏惧的表情包。大家嘻嘻哈哈笑着闹着,直到姚弛在群里分享了比赛时的主题曲。

胡春杨点开手机公放,施展愣了愣神,然后笑着说,“我差点以为是我手机闹钟响了。”


施展的手机闹铃是当年比赛的主题曲,这么多年一直没有变过。

胡春杨记得他曾经问过施展为什么,施展告诉他,因为只有主题曲时,他俩分在了一组。

那是施展这辈子最大的遗憾,无数个夜晚他梦见自己戳胡春杨的脸,而自己心仪已久的男孩,却始终没有跟他走吧。

于是胡春杨就笑了,笑着笑着又很想哭。他想起他们决赛结束那晚,施展过来找他,告诉他给他一个选择的权利。如果胡春杨想分手,他会就此放手,从此天涯海角,再无瓜葛。但若是胡春杨不想,那么未来岁月,无论艰难险阻,他会咬了牙拼了命的抓住他的手。

当时胡春杨没有选择,只是红着眼眶。

“那施展,我也给你三个选择:一抱我,二吻我,三娶我。”

施展许久没有说话,一遍又一遍的亲吻胡春杨的嘴唇。


我们年轻的时候总觉得是未来很遥远,直到老去的时候,才发现一辈子不过弹指一挥间。


胡春杨戳戳施展的腰说,阿展你还记得主题曲怎么跳吗?

施展歪着脑袋想了一会儿说,大概还记得吧,我人生中像那样被按着学跳舞的经历真的再也没有过了,哪敢忘记呢。

胡春杨托着腮思考了一会儿,歪头看着施展,眼睛亮晶晶的。

“阿展,我们跳舞吧。”

施展笑着摸摸胡春杨的头。

“你小心别闪着腰。”



04.

国庆假期的时候施展和胡春杨一起出去看电影。

“我们大概是电影院年纪最大的观众了吧。”胡春杨笑眯眯的。

“那又怎么样。”

“我还记得在大厂的时候你每天都约我去全时。”

“但是你总不答应我,只跟你大哥一起去。”施展现在想想还觉得委屈。

“我后来不是答应你了嘛。”胡春杨十指紧扣住施展的手,“然后那天你把你的朋友圈简介改成了:今天和喜欢的人一起去全时。”

“嘛,原来你知道啊。”

“你以为呢!”胡春杨有些骄傲的挺起胸膛,“你现在快去看看我的朋友圈简介。”

“胡春杨你搞什么啦。”

“死老头子你快点看啦!”

“好啦好啦。”


胡春杨—

每天都要和很爱很爱的人一起去看电影。


————END————

评论(22)

热度(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