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夏凌凌江

祈祷是自由的,创作和爱情同理

【春华秋施】不解风情

别问,问就是直男谈恋爱

HE/OOC预警



另,《起风了》11号截止预售,此后不会再开链接,有需要的请抓紧时间

预售详情



以下正文↓




01.

「洞洞拐,洞洞拐,收到请回答。」

施展的声音湮灭在电波中,还伴随着略微急促的呼吸声。

要冷静。

施展如是告诉自己,毕竟焦虑和紧张只会让事情变得更糟,而现在容不得一点错误。

「洞洞拐收到,洞洞幺请讲。」

邓超元本就低沉的声音此刻更显压抑。

「物资情况报备!」

「一把M860一把S-ACR,子弹5-56毫米300发12毫米160发,手榴弹3枚,急救包1个,以上。」

「有三级头吗。」

「报告!有!」

「好。」施展这才稍稍放了心,停顿了一下,表情严肃又真挚,「扔掉不必要装备,向决赛圈,出发!」

一呼百应。

「冲!」


To fight for honor and fame.



02.

考试前的每一天都是烦躁且枯燥的。

胡春杨终于忍无可忍的踹了施展一脚,如果不是咖啡店的沙发足够软的话,施展绝对会以足够奇怪的姿势滚到地上。

「我叫你来是陪我复习的,不是叫你换个地方打游戏的。」

施展讪讪的关掉手机摸摸后脑勺,其实他现在更想摸摸自己小腿刚刚被胡春杨踢到的地方,但他不敢。他隐约觉得如果他自己真的这么做了,可能得到的只会是胡春杨的第二脚飞踢。

「这不是邓超元叫我吃鸡嘛。」重庆喇叭难得的哑了火,明显底气不足。

「又是邓超元。」胡春杨小声嘟囔了一句。

施展一时语塞,低头瞥到了胡春杨桌上的高数参考资料才忽然反应过来今天本来是来帮胡春杨辅导高数的,结果刚到咖啡馆坐下邓超元就邀他吃鸡,还说什么四排三缺一江湖救急,是兄弟就不要废话P城见。施展被念得脑阔疼,等反应过来自己已经装备齐全的准备跳伞。

「我们总共才在这里坐了一个小时零六分钟,你跟邓超元打了一个小时游戏。」

施展的表情更加尴尬了。昨天下午胡春杨来宿舍找他,问他明天上午要不要一起去咖啡馆学习,顺便帮他补习一下高数,施展忙着跑毒,心思全在游戏里,顺口就回了一句:「辅导高数?那你应该去找阿口啊,找我干嘛?」

要不是胡春杨脾气好,施展付出的绝对不止无数句道歉和差点失去一个男朋友的代价。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似乎也并没有好到哪里去。

「那不是都怪邓超元啷个憨批嘛……」施展弱弱的反驳。胡春杨白眼一翻不想说话。

「施展,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啥?」

「如果没有意外的话,就是我们分手的日子。」

诶、诶、诶?!


胡春杨收拾好包气呼呼的就往外走,施展赶紧追了上去。

「杨杨你别生气嘛,都是我的错,我保证以后再也不跟邓超元打游戏了!」施展人站的笔挺,举起三指对天发誓。

「敷衍。」

「真的,我发誓以后只跟你打游戏!」

「不稀罕。」

「那我现在就把邓超元微信删了行不行?」

「没必要。」

「那…」施展苦着脸,终于下定决心,像是壮士断腕一般拿出手机双手捧着举到胡春杨面前,「杨杨你替我把游戏卸载了吧,我以后再也不玩了!」

胡春杨目瞪口呆。


「施展你以为我不知道你打游戏用的是另一只手机嘛!!!」



03.

投机取巧的结果是施展又一次收获了胡春杨的无情由决绝的背影。

感慨完「啊我们家杨杨真瘦啊果然还得多喂点」后施展又连忙跟了上去。两个人坐在公交车的最后一排,胡春杨赌气不理他,托着脑袋看窗外的风景。施展手足无措,小心翼翼的扯扯胡春杨的衣角,可怜兮兮的像个小孩子。

「杨杨,你就别生气了嘛……」

胡春杨叹了口气,转过头来看施展:「施展,到底是游戏重要还是我重要?」

「当然是你啊!」施展立刻狗腿的接话,嗓门之大引得开车的司机都频频侧目,「这次真的都怪邓超元,一直念一直念……」

「啧,又是邓超元。」胡春杨不满的哼了一声,「邓超元在你脑子里是有房吗?张口闭口都是邓超元。」

「毕竟十几年的兄弟了嘛。」施展正说着就看见胡春杨表情微妙的挑了挑眉,赶忙改口,「但是跟你肯定是没法比的!你是500坪带游泳池海景别墅,邓超元顶多就一厕所,不对,茅房!」

不得不说施展真的太懂得怎么哄人了,胡春杨一下子就被逗笑了,好不容易摆出来的扑克脸崩塌的一塌糊涂,一连串的鹅笑从喉咙里冒了出来。施展趁势搂住胡春杨的肩膀,偷偷在他脸上啄了好几下。

「这下不生气了吧?走,咱们吃火锅去!」

「不去。」胡春杨躲在施展怀里扭了几下,「要上台了,要减肥。」

「上台?上什么台?减肥?减什么肥?」

质问四连,胡春杨一拳砸在了施展的脑门上。「笨蛋!我上次不是跟你讲过吗!」

胡春杨表哥李汶翰所在的文艺社承办了学校下个月的校庆晚会,因为人手不足就找了胡春杨帮忙,从月初开始胡春杨就已经跟着社团的成员们一起排练了。

「哈?」施展惊得发出了80分贝的叹气,「你不是只是幕后吗?」

「谁跟你说的?」胡春杨毫不客气的白了施展一眼。他去找施展说这事的时候,这家伙窝在床上打游戏打的正酣,除了「嗯嗯啊啊」屁点反应都没有,胡春杨当时还想施展怎么不刨根问底了,现在看来,人根本就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你真的跟游戏过一辈子去吧。」胡春杨恨恨的捶了一下施展的胸口,「我要上台表演的。」

「啊?哪种表演?不会是那种领子开到肚脐眼,扯着领带扭来扭去的舞蹈吧?」

去年迎新晚会施展就被李振宁骗去跳舞,扭了一个月差点腰间盘突出不说,演出服透的施展很想抓住李振宁的肩膀晃晃他的脑袋咆哮:「你没有钱老子有啊!换厚一点的衣服会死啊!」

胡春杨一下子就猜到施展在想些什么,忍不住又给了他一个爆栗:「你想什么啊!我们是正经演出好吗。」

施展委屈的噘嘴,「那我不是担心你嘛,万一被别人看到了怎么办……」

「你说啥?」

「没!」施展把头摇成了拨浪鼓。


公交车很快就到了学校门口,胡春杨说下午要排练就先去了社团活动室,施展站在太阳底下,看着胡春杨的背影消失在香樟树林尽头忽然一阵惆怅。

于是施展掏出手机拨通了李汶翰的电话。

「喂,大舅哥。」

「滚,谁是你大舅哥。」

「您看咱校庆晚会还缺人不?」

「不缺。」

「那缺钱不?」

「热烈欢迎施展同学加入我们校庆晚会筹备大家庭!」



04.

宠弟狂魔李汶翰才不会让胡春杨穿着透视装在大家前面扭胯呢,不过是晚会原定的男主持吃鱼卡了嗓子,不小心伤到了声带,十天半个月说不出话,李汶翰没了办法,拉来胡春杨江湖救急。

这次的舞美设计参考了欧洲舞台剧的风格,将主持人报幕的位置用铁架子搭起来做了一个类似古堡阳台的设计,在舞台高度基础又拔高了一米。施展拎着奶茶到排练厅探班的时候,胡春杨正站在台上顺稿,为了还原晚会真实场景,胡春杨还特地换上了小西装。

施展第一次见胡春杨的时候他就穿着板正的黑色小西装,站在主席台上一本正经的代表新生发言。那会儿胡春杨还没现在这么瘦,团子脸奶乎乎的,可偏要摆出严肃的表情假装自己是个酷盖。施展那会儿心想,这是哪家小孩偷穿了大人的衣服,却没想到不久后的自己被这个小孩吃的死死的。

「我本来是要行走江湖的,但看见你我觉得可以先停一停。」


音乐停止,排练告一段落,施展站在观众席第一排大喊着胡春杨的名字朝胡春杨大力的挥手,胡春杨一眼就在人群中看见了施展,顿时笑弯了眉眼。顶上的追光落在胡春杨的身上,他笑得很甜,眼睛亮晶晶的,好像天上的星星。

「施展!」

胡春杨迫不及待的想下台去拥抱自己的恋人,却没想到铁架子围成的栏杆一下子没有承受住人抵靠上来的力量,哗啦就掉到了地上。胡春杨失去了支撑,摇晃了几下,最终重心不稳从台子上摔了下来。

「杨杨!」

施展在电影里看到过无数次英雄救美的画面,他亲吻着胡春杨的脸说,以后你要是有危险我一定会来救你,但当这一切真实的发生的时候,施展却觉得都去他妈的英雄救美吧,我只希望胡春杨永远平平安安。

来不及思考,施展抢步上前,用手臂接住了胡春杨,两个人一起重重的摔在了地上。

「嘶—」

比情话先响起的是施展疼痛的吸气声。

好吧,或许,胡春杨减肥也是有道理的。

「施展,你没事吧!」胡春杨用手捧着施展的脸,眼眶红红的,似乎下一秒就要哭出来。

「没事。」施展费劲的从地上坐起来,轻轻转动了一下胳膊,「没断,还能打游戏。」

方才还喜上眉梢的胡春杨瞬间就垮下了脸。

「施展你是笨蛋吧?」

啊、啊、啊?!


————END————

评论(13)

热度(2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